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化馆际交流与合作 共促图书馆事业发展——我校图书馆赴合肥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

2024-03-28 09:32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3月27日上午,我校图书馆一行赴合肥大学图书馆进行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由我校图书馆馆长王玉蓉带队,副馆长高俊杰、王凌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合肥大学图书馆馆长胡晓军、副馆长马林山和各部门负责人到会交流。交流会上,胡晓军对我校图书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合肥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发展理念。他强调,图书馆作为高校学术支持和文化传承交流中心,应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以满足广大师生的多元化需求。

王玉蓉对合肥大学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基本情况,她表示,合肥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化建设、学科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在提升办学层次,图书馆硬件条件建设上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加强两校图书馆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双方负责人分别就图书馆的办学条件建设、机构设置、参考咨询、管理创新、服务提升、特色校本资源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具体工作的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我校图书馆一行在胡晓军、马林山陪同下参观了合肥大学图书馆的阅览室、借阅区、自修区、数字资源中心以及教师研修区等各个区域,实地考察其服务设施、文化建设、管理模式等情况,学习合肥大学图书馆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图书馆之间的友谊,也为我校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我校图书馆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努力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和交流环境,为学校职教本科奋斗目标贡献图书馆应有之力,并将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供稿:图书馆 袁佳庆 初审:王玉蓉 审核:杨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